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匈奧捷13日 - 奧匈帝國‧黃金三角圓舞曲-7-奧地利 薩爾斯堡鹽礦 & 哈斯達特 & 聖沃夫岡




世界最美小鎮 - 哈斯達特Hallstatt

Day 8


這天離開飯店之後要先前往鄰近德國的薩爾斯堡鹽礦。薩爾斯堡Salzburg這名字來源就是鹽,因此可以想見的鹽當然是這裡的頭號名產。


鹽礦是需要團體預定並且準時到達的,所以準時很重要喔!到達之後可以先換上礦工的服裝,因為接下來就要開始進行地底探險了。


我們一個接一個坐上軌道板車準備前進,後面的是同行團員老師夫婦。

於是我們就坐在板車上前進深入地心啦!


為了更快到達地底鹽礦,還有使用當時礦工們的溜滑梯兩人一組的滑下去。有左右兩條軌道還有樓梯,如果你害怕摔斷腿的話可以用走的.....但我們這團都很勇敢的衝下去。

輪到我們的時候就是勇敢自拍的時機啦,而且自拍不夠還要自攝才嗆。


當地的奧地利嚮導一邊用英文與我們講解著鹽礦的種種,一邊與我們一同前進。有時行走,有時坐板車,有時甚至坐船渡過地下河流!


在進入密室時還會在牆上投影拍攝的歷史影片,講述這地方當時是主教Wolf的生財寶庫。


你可能會想,地底不通風的會不會很熱呢?它們運用對流的做法開多個洞口通風,在地底下長年維持攝氏十度左右的溫度。


偶爾旁邊還有崩塌的隧道。這裡因為每年都會因壓力而內縮一點,因此需要持續施工維持。


這是用鹽礦做成的主教雕像。



結束了鹽礦之旅之後我們搭乘板車回到了旅遊中心,在這邊還有很多戰利品可買,例如許多用當地鹽礦製成的調味料。


還有吉祥物礦工鴨Sally。


離開之後我們下山用餐,吃好吃的豬肋排,並再次喝到了美味的檸檬啤酒。

世界最美小鎮 - 哈斯達特Hallstatt


吃飽喝足,我們驅車前往號稱世界最美小鎮的哈斯達特。山區冰天雪地的,話說三月不是該融雪了嗎?


因為當天哈斯達特下著雨,山區繚繞著雲霧,隨手一拍就是明信片等級的美景。


哈斯達特在賽爾特人還居住於中歐的時候就已經在此成為聚落了,當地還留著許多帶有古老風味的建築,那甚至已經是千年之前的歷史。現今的哈斯達特人口只有一千出頭,想要搬進來還要排隊呢。


這個角度的哈斯達特最常被印在明信片上了。只是一般都是夏天的照片,不像我們今天是小雨而雲霧繚繞。


山坡搭建的屋群其實有點像九份,當然古老程度與氣氛跟這裡是不能比的。


下著雨的關係所以街上遊客很少,剛好可以給我們拍個過癮。


這棟房子旁的樹已經生長進來合為一體了。


路邊的指標設計得很有藝術感。


天氣頗冷,找間咖啡廳坐著看湖景喝咖啡取暖也是一大享受。


如果想要自己到達這裡的話可以坐火車到湖對面的火車站再坐公車或來。坐船也許也可以吧?


一邊拍照逛街一邊走回原本下車的集合地點,依依不捨的準備離開這個美如畫的小鎮。


再以最美的角度對這裏說聲再見。


因為哈斯達特沒辦法接大團旅客的關係,我們準備離開這裡前往聖沃夫岡湖,在那裏一樣是個湖光山色的美麗小鎮。照片中是我們的Hotel Seevilla Wolfgangsee。See在德語裡面是湖的意思。


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湖景簡直是不可置信的美。


晚飯前還有時間可以走動拍拍照,小姐都不怕滑倒進湖水的。


從湖面方向看我們的飯店房間。


這裡的街道也是非常有藝術氣息。


不過店家很早就關門了,我們五點多在外面閒晃居然已經沒幾家店有開。


晚上的餐廳Dorf-Alm zu St. Wolfgang很有森林風,外觀是全木建築。


吧檯前的位置設計超級俏皮,可惜沒有試坐上去拍張照。


內部裝潢像是我們台灣GB啤酒餐廳的終極進化版,不過會讓人有點擔心如果起火怎麼辦...


因為我不吃魚所以我的晚餐是煎雞胸肉。


其他團員的是一條大大的鱒魚餐。


晚上回到飯店的房間,浴缸,洗手台及右邊的淋浴間都是只用簾子隔開。


晚上看著湖景沉沉入睡。




Day 9

旅行逐漸邁向終點,我們將朝世界文化遺產梅爾克修道院以及世界名城維也納前進....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