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匈奧捷13日 - 奧匈帝國‧黃金三角圓舞曲-6-奧地利 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莫札特的故鄉

Day 7

這天我們準備跨越國境前往奧地利,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Salzburg。薩爾斯堡這個名字第一次出現是在755年,因附近的鹽礦和城堡而得名。這地區長久以來都是由主教統治,鹽礦也成為統治階層主要的收入來源。


這天中午我們在薩爾斯堡市內一家啤酒餐廳用餐。


主餐是水煮牛,但這水煮牛跟台灣吃到的川菜水煮牛可是完全不一樣,它真的就是用水煮然後用鹽調味的,清淡之餘用芥末絲來佐襯。



上面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在這喝到了奧地利產的Gösser檸檬啤酒,真是太好喝啦!!

酒精濃度只有2%多,但像是檸檬汁般的甜味讓我們的團員都驚嘆不已,直喊以後每餐都要喝這個(結果後來只再喝到一次...),要回台灣前還念念不忘,大家組團在布達佩斯四處搜索,至於有沒有買到就之後再提了.....


吃完飯之後我們跟著當地的導遊開始城中巡禮,首先前往米拉貝爾宮花園Mirabell Palace。米拉貝爾宮建於1606年,是當時的主教Wolf為了他的情婦所建的。不過我們到訪的季節因為冬天還沒結束,所以花都還沒長出來哩。



飛馬銅像


修剪得整整齊齊的是菩提樹....原來它可以修剪成這樣嗎?


我們在城中探訪了莫札特故居。整個歐洲幾乎都有莫札特住過的地方,但他的出生地可是只有這一個。


有門鈴可以拉,要試試看嗎?


莫札特出生於1756年的1月27號,不過當時他家是租的。現在直接將他的故居買下來送他當作紀念館啦。



薩爾斯堡還出過很多名人,例如發現都卜勒效應的都卜勒,還有國際指揮家卡拉揚。不過最有名的就是莫札特,導致其他人都被他蓋過。上面的就是卡拉揚故居,裡面還有他指揮的銅像。



市內有導覽馬車可以搭乘,照片裡馬大便完正好被馬車的車輪輾過XD。但其實後面會有一台車跟著馬車清理大便,因此衛生問題不太需要擔心。



我們接著來到薩爾斯堡主教座堂,是一間巨型的大教堂。這間教堂774年就建立了,不過當時是羅馬圓頂式的建築。十六世紀的時候被當時主教Wolf改建為巴洛克式的建築。



門口雕像是天主教的眾聖人們。


進去之後大家又是哇~教堂真是一間比一間誇張。



進門往回頭看在樓上有管風琴。


遊客也可以走進來拍照沒問題的。


往門口的方向可以看到上方的管風琴跟兩邊的座位。


這是莫札特出生的時候,他的家人抱他來受洗的受洗盆。因為當時新生兒出生之後夭折率很高,所以很多爸爸媽媽都尋求宗教的協助。也幸好他有活下來才能成為音樂天才。



這裡在二戰的時候被砲火炸得悽慘,不少部分是戰後才重建的。


離開前再跟它合照一張,看下面遊客的比例尺就知道這建築多大。


我們離開教堂走回市區的路上,經過薩爾茲河上的情人橋,看看上面的鎖就知道歐洲人果然都跟亞洲人學壞了。


這裡是知名的莫札特巧克力手工店。莫札特巧克力很多牌子,最有名的是Mirabell,但唯一手工的是這間Cafe Konditorei Fürst。買巧克力之餘可以坐在裡面喝咖啡唷。


外面也有很多座位可以讓大家風雅一下。


晚上的餐廳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果然裝潢就非常的有氣氛。


但這餐的重點是這個!Rauch的草莓汁!超好喝但是在台灣買不到...有人要當代理商嗎?


晚上下榻的飯店Sheraton是我住過設備最好的飯店了。


房間一景,床頭旁還有Bose的音響。



浴室居然有電視,兩個洗手台也非常方便。


最後覆蓋上一張河邊的夜景結束這一回合。

Day 8

這天我們要前往薩爾斯堡鹽礦以及世界最美小鎮 - 哈斯達特.....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