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匈奧捷13日 - 奧匈帝國‧黃金三角圓舞曲-2-捷克 瑪麗安斯凱

Day 3

這天開始才是十三天捷奧匈旅行真正的開始

雖然飛機抵達的第一個點是布拉格,不過我們下飛機拉好行李之後,第一個準備前往的地方是瑪麗安斯凱Marianske Lazne。加利利在這邊有長期配合的旅行巴士,旁邊還會貼上胖松鼠的可愛圖片跟加利利旅行社的名字(但我後悔沒拍到....有人有照片可以提供給我嗎?XD)。巴士上還有Wi-Fi可供使用,不過只在捷克境內可用,出國境之後就只能用一開始發放的隨身Wi-Fi機器啦

這裡的三月初天氣大約在攝氏3~10度之間,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乾冷,所以穿件厚外套就撐得住啦,不會像在台灣冬天下雨的時候會覺得人生如此不美滿


上巴士之後開始往瑪麗安斯凱移動,一路上的鄉間景色就已經很美了,讓看慣台灣鄉間鐵皮屋的我們看得心裡感動不已,覺得花十幾萬來歐洲果然值得(也太快感動了吧.....)


瑪麗安斯凱這地方以溫泉出名,是個對誰來說步調都很緩慢的小鎮,感覺大家的節奏好像都在遛狗.....但跟台灣的溫泉很不一樣的是除了泡之外,它們是拿來喝的.....雖然沒有硫磺味,但喝起來很像口味加重500%的氣泡水沒有氣泡,這之後再提


瑪麗安斯凱這邊的有名建築物是巴洛克式建築的溫泉迴廊,前面的噴泉在冬天封閉了就是。漂亮的迴廊裡面除了店家之外就是溫泉啦,走到底的商家買了特殊形狀的溫泉杯之後就可以開始試喝溫泉水了

發現溫泉的Dr. Joseph Johann Nehr


溫泉杯的造型很漂亮,各式各樣的圖案之外主要是形狀很特殊,杯柄就是吸管,拿來喝茶喝酒喝汽水什麼的也可以喔但這溫泉水的口味還真不是一般人能試的,醫學說法是有很多療效吧,但我只能說應該不會太合台灣人的胃口,除非你是天天喝氣泡水覺得蘇打味不夠的那種人

地下水味裡面含著滿滿的礦物質味(可能有人說像鐵鏽),很多當地老人跟觀光客拿著杯子到處裝不同濃度的溫泉水美味般喝著,臉上掛的盡是滿足.....我想溫泉還是拿來泡澡就好了吧!


溫泉餅是另一個當地特產,事實上是在捷克全境都買得到的特產。加熱後吃的味道更好,嘗起來頗像知名的點心法蘭酥,只是size大很多但比較薄,是真的好吃的可推名品。只是當地人說這個是要配溫泉吃的所以才叫溫泉餅.....我覺得配其他飲料比較ok


晚上下榻的飯店是瑪麗安斯凱當地的Hotel Esplanade,在一個漂亮的小山丘上


飯店看出去的景色漂亮

不得不說這邊房間真是有夠大的。據領隊保羅哥的說法,這是以前有錢人的房子後來改建成飯店,所以每間可能都不一樣大,但共通點就是真的都很大!


最後...我忘記路邊拍的這兩個老兄銅像是誰,保羅哥講得很仔細但是我的記憶力.....

這天晚上在大房間睡得像豬一樣,隔天早上六點半才醒來,時差什麼的,累起來就沒差.....





Day 4

這天的旅行到了另一個捷克的溫泉鎮卡洛維瓦利Karlovy Vary.....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