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匈奧捷13日 - 奧匈帝國‧黃金三角圓舞曲-5-捷克 庫倫洛夫


如果有人問我捷克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哪,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Day 6


這天我們離開了住了兩天的布拉格Kings Court Hotel,準備前往不食人間煙火般的童話城-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庫倫洛夫城堡於1250年左右由克魯毛君主(Herr von Krumau)所興建,多次易主轉手之際,仍然完整著保持著中世紀的風貌,上圖中間有尖塔的部分就是庫倫洛夫城堡區的遠景。目前克魯毛仍為施瓦岑貝格家族領地,現任克魯毛公爵為卡雷爾·施瓦岑貝格


老城區被伏爾塔瓦河(就是貫穿布拉格的同一條河)以U字的馬蹄形包圍,老城區右上角的部分就是今天準備要去的城堡區


這時候下著小雨。在老城區廣場中心有個黑死病紀念柱,立於1716年。黑死病多可怕就不另外提了,在歐洲延續數百年死了千萬計的人。


過橋的時候又看到了被扔進河裡的五星認證守口如瓶聖約翰叔叔....哪裡都有您呀。


過了這個拱門就是屬於庫倫洛夫城堡區的範圍了。


守衛門口的彩繪塔,之後我們還會再回來看它。


城堡分為好幾段廣場,中間以拱門區隔,用意是在入侵時可以加強防守。但幸運的是這個城堡從未被戰火波及過。


畢竟是貴族的居所,隨便取景都很好拍,後面的坡道上去還有可以看更遠的景觀。


廣場拱門上的牆面看起來像是磚造,但其實是用畫的!避免太快損壞牆面色彩的方式是將顏料加在建材之中預拌,如此塗在牆面上的時候就不會因為外層風化而直接脫色。


走到一半已經可以看到底下蜿蜒的伏爾塔瓦河以及我們走過的小橋。


牆面連窗戶都偽裝畫出來,因為真窗假窗要達成平衡,就算沒窗也要畫出來。


在導覽圖面上可以看到更明顯地分為五個廣場。


看得到河中有攔沙壩的這段景色簡直就像童話仙境了。


最上方的廣場有小拱窗可以供守軍進行防守,當然給觀光客就是自拍用的了。


城堡上的日晷時間非常準,記得當時是下午兩點四十左右。


遠望回首處可以看到彩繪塔,原來我們已經走了這麼長的路。


往回走的悠閒街道上又可以看到彩繪塔,我們決定上去一探究竟。


塔旁邊有辦公室可以購買門票然後自己刷機器通關,辦公室中還有城堡的立體模型。


塔裡面可以邊走邊拍的,因為塔不算太高所以也不需要像布拉格天文鐘那樣加裝電梯(再說也裝不下啦)。


往上走到一半可以看到之前走過的廣場,路中央已經變成小小人的正好是我們這次的團員。


走到塔頂之後可以看到城堡的主建築。


往下看可以看到走進城堡前的小橋,統治這裡的家族歷代都在橋下養熊當代表動物,不過現在野熊好像在冬眠很可惡。


Blog發出來之後主任很熱心的提供了他哥之前來時看到的熊!果然人間處處有溫情


這時候遠眺的雲與陽光真是美到無法再更美了。


往下看住在河邊的居民覺得他們真幸福。不過老城區土地有限也不能改建,因此庫倫洛夫人口只有一萬兩千多人左右。


離開彩繪塔往回走,在同樣的地方拍一張照片,明信片景色Get!


這裡有瑪麗安斯凱溫泉鎮般的悠閒又有中世紀流傳下來的傳統人文,忘記時間真的再基本不過。


這張全景照可以將U型環繞的伏爾塔瓦河道顯現出來


晚上入住的飯店是中古世紀修道院改建成的Hotel Růže(玫瑰飯店)。雖說建築體本身很老但是改建之後卻是頗有風味。


晚餐時間的中世紀體驗可以讓大家打扮成古人的樣子,老婆變成公主XD


老婆今晚認了新媽囉~是同行一位很有氣質的阿姨


我變吟遊詩人....嗎!?


晚餐就正式讓大家體驗什麼叫做肉太多吃不完,雖然一盤是給很多人分的但還是太多....話說歐洲人的食量也太驚人了吧?


每一餐都一定會有馬鈴薯是當然的,但還配米是...不知道台灣人吃米很刁嗎!


房間浴室裡的馬桶圈跟馬桶蓋還是木製的頗厲害。


這天,我們在中世紀的修道院房間裡沉沉睡去。



Day 7 

這天我們要跨越國界前往奧地利,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